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22MB1513748X/2022-0009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15 [ 发布日期 ] 2022-08-16

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314号提案的 复 函


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314号提案的

韩丹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打造綦江图书馆为国家一级图书馆的建议》(第314号)收悉。经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区财政局等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馆舍面积,新馆1-4楼由图书馆统一使用,北街旧馆二楼古南医院仓库划归图书馆使用的建议。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协办意见(綦机管函〔202248号),建议:

(一)关于綦江中学内新图书馆1-4楼使用管理,请与区教委协商,报区政府审批同意后可与綦江中学共同使用;

(二)关于北街旧图书馆二楼古南医院仓库目前处于闲置状态,为充分发挥最大效益,实现资产增值,请与区卫健委协商,报区政府同意后,采取租用方式解决。

二、关于充分发挥财政的主导作用,筹措资金加强完善图书馆功能和智能化建设、保障新馆运行经费、提升馆藏数量和质量以及建设地方文献数据库建设等建议。

区财政局协办意见(綦江财函〔2022319号),建议:

(一)区文旅委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同时统筹现有资金渠道,调整支出结构,在资金分配时对图书馆进行倾斜;

(二)加强与綦江中学的沟通衔接,统筹使用好图书馆和綦江中学现有人财物资源,确保新馆正常运行;

(三)先通过统筹使用区图书馆、学校、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全区现有藏书资源,结合各种渠道和方式,充实图书馆的藏书量,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图书馆。

三、关于增设专业技术岗位,招录专业技术人员的建议。

区人力社保局协办意见(綦江人社函〔2022212号),回复:

区人力社保局于20224月向市人力社保局申报了包括区图书馆在内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请示,待市人力社保局核准。

另外,区人力社保局将根据《重庆市人事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渝人发〔200644号)规定,积极支持主管部门采取公开招聘、考核招聘等方式招聘图书专业人才,加强我区图书人才队伍建设。

四、结合以上各协办单位的建议和回复内容,我委将开展以下工作:

1.增加馆舍面积:我委将积极与綦江中学、卫健委等单位沟通协调,形成实施方案后报请区政府。

2.资金保证:开展向中央、市级、区级以及社会力量等多渠道筹措资金并向图书馆倾斜,保障新馆免费开放运行经费,逐年增加图书藏量,完善软硬件设施,加大对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投入,营造更为舒适的阅读环境。

3.增设专技岗位和人员:按照区人力社保局回复意见,等待市人力社保局批复,并采取公开招聘、考核招聘等方式招聘图书专业人才,加强图书馆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

4.地方文献数据库建设:一是积极向上级申请和筹措建设资金;二是开展地方文献的征集与整理工作待时机成熟后将綦江人文社科、历史文化等资源电子化、视频化,整合资源地方文献数据库,更好地展现和传承綦江文化。

此复函已经胡梅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填写在政协云平台提案系统回执上,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2815

(联 人:熊勇,联系电话:48678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