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222XG/2022-0025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30 [ 发布日期 ] 2022-07-18

重庆市綦江区交通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复函

胡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北部智慧新城交通规划的建议》(第143号)收悉。经与横山镇、文龙街道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北部智慧新城现有道路多为纵向,包括S534和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一条东西走向的公路,形成公路网确有必要。

建议中提到的龙街道金钗村至横山镇大坪村公路,我局经过了充分研究论证。其中,文龙街道金钗村至綦江北互通段,长约5公里。由于受两地高差限制,地形条件复杂,技术难度特别大,经论证技术不可行。为此,我局规划了文龙果园经金钗村至赵家沟水库公路,解决快速通达金钗村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初步设计。

北互通至S534段,我局将其纳入了S534新盛至赵家坪段公路改线工程进行了研究,项目起于S534赵家坪,经发展大道,利用已建成的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在新盛街道附近合适位置开口,经新盛小学附近回到既有S534。目前我局正在开展项目方案研究,待纳入上级项目库,明确补助资金后适时启动建设。

S534至大坪村段,我局将其纳了綦江北互通至横山公路项目开展研究。该项目已纳入我区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起于綦江北互通,止于横山镇与S104相接,全长约21公里,估算总投资8亿元。该线路不属于国省干线公路,无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拓展筹资渠道,探索公路沿线土地增值收益反哺交通模式,争取区政府的支持,待资金明确后启动建设。

此复函已经李吉彬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填写在政协云平台提案系统回执上,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交通局

                                                2022630

(联 人:周德平,联系电话:183238830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