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重庆綦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314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 2023-07-15
字体:

张益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区配套建设,使生活更加便捷的建议》(第314号)收悉。经与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綦江高新区的前身是2006年设立的綦江工业园区,20204月经市政府批复为市级高新区,面积7.98平方公里,管辖面积33.03平方公里,包括桥河、北渡、通惠、扶欢四个组团。截止20236月,园区投产企业共288家,其中规上企业117家。

二、现状及问题

(一)医疗看病问题。桥河组团公租房区域现有1家长乐社区医院及6家私人诊所或药房,由于转关口大桥通车,园区安置房区域与綦江区人民医院、綦江区妇幼保健院、綦江区中医院均在15分钟车程范围内,经第三方专业规划编制单位充分论证,该区域无建设医院的必要,故未预留医疗建设用地。

(二)公共交通问题。目前,桥河组团共有科创中心、金泰考场、长乐小学等16个公交站点,綦江城区到桥河组团公交线路有5条(205路、208路、219路、508路、518路),205219508518路,投入25辆公交车,日发184班次,运行时间为6:00-18:30,高峰期发车间隔时间约10-15 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时间约20-25分钟,日核载11354人,实际日均载客量约6808人次;208路(世纪花城-桥河)公交线路运行里程10公里,投入16辆公交车,日发320班次,运行时间为5:50-22:00,高峰期发车间隔时间约5-6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时间约8-10分钟,日核载19840人,实际日均载客量约12900人次。

(三)商务接待问题。园区25分钟车程内有普惠豪生、迈斯特、天兴、通惠新城大酒店等高级商务酒店,桥河组团内有航墙酒店、綦忆居等普通酒店、饭馆,现园区正在逐步完善商业配套设施,拟规划建设科创中心大酒店,含167间客房、9间商务用餐包房。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优化医疗配套,增加服务供给。我委将会同区卫健委在规划调整及后期审批或备案医疗机构时,积极引导诊所或门诊部开设在该区域,增加园区医疗资源供给总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二)优化公交线路,增加覆盖范围。目前,綦江区内三个产业园区人流量较小,现有运力已基本满足园区职工的出行需求。下一步,我委将根据园区职工流量流向的变化会同区交通局督促客运企业优化公交线路、调整车辆班次时间和车辆数量,尽可能覆盖更多支路,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三)优化园区规划,增加商业配套。我委将继续优化园区规划布局,完善园区及周边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拟建设科创中心大酒店,并积极引导商务酒店入驻园区,全面提升园区商业服务水平,增强园区综合配套服务功能。

此复函已经霍小燕董事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填写在政协云平台提案系统回执上,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綦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3628

(联系人:陈建宏,联系电话:15823074511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