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建立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日期:2021-02-26


綦江府〔202015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建立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区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建立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綦发改文〔20204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同意建立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对外行文,工作结束后自行撤销。请按区委、区政府有关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工作。


附件:1.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2020311

附件1


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作出的“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科学、精准的应对思路和举措,经区政府同意,建立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主要职责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分析。密切跟踪监测重点行业、重点项目、
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形成综合性报告或专项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二是强化政策储备。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掌握国家、市级最新政策动向,积极争取国家、市级政策支持。加强区级层面的政策措施研究和储备,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建议,适时报区委、区政府决策。

三是强化项目储备。深入査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
出的公共卫生、科研基础、工业技改、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物资储备、医药冷链物流、交通运输、人居环境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策划一批重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市级支持。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人
力社保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统计局、区国资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组成,区发展改革委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担任召集人,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和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其他相关单位参加。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对外行文,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自行撤销。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联合会商机制。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会议,由
召集人主持或委托副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会议根据需要确定全部或部分成员单位参加,可邀请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以纪要形式印发实施,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区委、区政府决定。

(二)督查落实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对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工作,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相关情况。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分享有关行业信息和统计数据。

(三)专家咨询制度。通过座谈会商、专题咨询等方式,邀
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监测分析工作,提高有关形势分析研判和对策措施的精准性、科学性。



















附件2


綦江区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人:施崇刚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副召集人:孙荣康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电子政务中

心主任

    区发展改革委主任

   员:李     区经济信息委主任

王红霞   区财政局局长

郑仕全   区人力社保局局长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

吴大钱   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

廖小云   区交通局局长

曹长科   区农业农村委主任

赵福宇   区商务委主任

    区文化旅游委主任

陶晓锋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

许昌华   区国资委主任

    区统计局局长

陈晓军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
























抄送:各有关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