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綦江:行稳致远 提质发展

日期:2021-02-26

綦江:行稳致远 提质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接踵而至的暴雨洪灾侵袭、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綦江全区上下着力战疫情、战贫困、战洪水,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一年,綦江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成长,工业增加值增长3.4%。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7%。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压紧压实“米袋子”“肉盘子”“菜篮子”责任制,农业增加值增长4%。

同时,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有效投资持续扩大:聚焦“两新一重”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158个年度重大项目中117个项目形成投资放量,完工投用30个,完成投资118.9亿元。消费市场加速回补:克服疫情影响,举办“十个一”主题促销活动,开展“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拉动餐饮、住宿、百货等领域消费10亿元,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实现全面转正。外资外贸保持稳定:全力支持外贸企业保履约、抢订单、拓市场,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3%。

    此外,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重点改革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成效明显,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关切加力提效,社会治理更加用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