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关于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情况通报

日期:2021-03-0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委(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及我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等政策举措,促进我区中小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复工复产。

一、实施细则出台情况

1. 印发《关于落实綦江区应对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有关企业发展基金转贷事项的通知》(綦国资发〔2020〕35号),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基金转贷费用减半,由最高0.6‰降至0.3%。

2. 会同区财政局联合发文《于落实綦江区应对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有关担保费补贴事项的通知》(綦金发〔2020〕10号),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纳入担保费补贴范畴,按2个百分点给予企业担保费补贴。

3. 会同区财政局联合发文《关于落实綦江区应对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有关支农支小再贷款贴息事项的通知》(綦金发〔2020〕11号),对綦江地方法人银行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向企业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不超过再贷款利率上浮500基点),按再贷款利率50%给予企业贷款贴息。

4. 印发《关于印发鼓励綦江地方法人银行运用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优惠利率贷款方案的通知》(綦金发〔2020〕15号),给予银行贷款收益补偿一个百分点并纳入增信基金风险补偿范畴,支持我区地方法人银行向受疫情影响的涉农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不超过LPR加50基点)。

5. 会同区财政局联合发文《关于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减免租金有关事宜的通知》(綦江财发〔2020〕40),对承租我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工商类中小微企业,减免2-3月两个月租金。

二、政策举措落实情况

1. 信贷支持。积极协调在綦银行机构给予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贷支持,目前,在綦银行疫情期间共为175家企业新增授信13.11亿元,向97家企业发放贷款9.21亿元,为297户企业和个人办理延期、展期、续贷、降息等8142.59万元。

2. 专项再贷款。支持农商行、重庆银行、三峡银行、民生村镇银行疫情期间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专项贷款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目前,4家银行共发放182笔金额15773.3万元。

3. 企业转贷。目前,区企业发展基金在疫情期间共支持11家企业转贷13笔,转贷金额5523万元,减少企业使用基金费用3.89万元。

4. 担保费补贴。目前,我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已纳入2020年担保费补贴目录,并面向社会公布。

5. 租金减免。目前,区属国有企业共为274户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16.5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