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狠抓金融政策落实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1-03-08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綦江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一抓政策落地。根据《綦江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二十条政策举措》等政策,对应制定《关于印发鼓励綦江地方法人银行运用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优惠利率贷款方案的通知》等5项详细实施细则,涉及专项贷款及贴息、担保费补贴、降低转贷费用、减免租金等诸多方面,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目前,区企业发展基金为11家企业转贷13笔,转贷金额5523万元,减少企业使用基金费用3.89万元;给予企业担保费补贴29笔,补贴金额150.2万元;区属国有企业为274户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16.54万元。

二抓信贷支持。积极协调在綦银行机构给予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企业信贷支持,保证企业资金链正常。目前,在綦银行为175家企业新增授信13.11亿元,向97家企业发放贷款9.21亿元,为297户企业和个人办理延期、展期、续贷、降息等8142.59万元。支持农商行、重庆银行、三峡银行、民生村镇银行疫情期间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专项贷款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当前利率4.35%),发放贷款182笔金额15773.3万元。

三抓服务效率。先后50余次深入各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实体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详细掌握企业经营压力和融资需求;主动协调银行,给予符合条件的各行业中小微企业贷款,协调融资中的困难和问题,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推动银行机构简化放贷程序,做到随到随审随批,所有流程尽量在一天内完成,确保融资资金及时到位,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