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下足“三个功夫”助力春风行动稳就业

日期:2021-03-24

一是在岗位多样性上下功夫。深入工业园区和各街镇,开展22次“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和“农村务工人员就业情况调查”,紧紧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村劳动力的年龄、技能等因素,着眼于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挖掘就业岗位、搜集就业信息,提供岗位16000余个,涉及机械制造、机械加工、电子产业、区外煤矿等行业。

二是在招聘全面性上下功夫。 在招聘会的选址、参会企业的选择和岗位信息的完整等方面充分考虑求职者的特点和实际需要,提高人岗匹配率。统一制作宣传海报、横幅200余张下发到各街镇,张贴、悬挂到人群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30多场,解决就业3000多人次,为10500人次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四是在服务精细化上下功夫。 利用“春风行动”这一有效载体,充分宣传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政策,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政策覆盖群众近10000人。同时,切实做好对招聘单位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状况,促进企业与劳动者对接,对招聘会中没有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者,继续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