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精准发力夯实民生保障根基

日期:2021-09-08


一是稳住就业基本盘。全面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托起就业这件“天大的事”。今年城镇新增就业937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3.8%登记失业人员就业348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692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取消创业担保贷款户籍限制,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78.5万元,新增创业人数达3487人。属地化安置淘汰煤炭落后产能职工2918人,完成率达104.2%,持续位居全市前列。

二是织密社会保障网。巩固参保扩面成果,强化精准扩面,加强社保政策宣传,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确保应保尽保,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维持在95%左右。实现脱贫人口养老保险参保率、待遇领取率、居民养老保险代缴率3个100%。社保基金支出27.6亿元,受益总人数达181万人,追回社保基金347万元,有效保障基金安全。

三是筑牢维权防火墙。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个主题,保障和维护好劳动关系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7%实现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结案率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双100%,为3060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548.5万元。劳动仲裁结案478件,调解成功297件,调解成功率达62.1%,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2394.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