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 核酸/疫苗机构

綦江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附92个点位)

日期:2022-11-11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15号)


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趋势,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我区中心城区规划建成区及涉疫街镇开展三轮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检测范围及对象

   (一)古南、文龙、三江、通惠、新盛五个街道规划建成区内全体居民(含常住、暂住、流动、外籍人员等)。核酸采样频次及方式为免费连续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

   (二)赶水镇辖区5个居委会全体居民,东溪镇全域(含农村),三角镇三角社区、望石村全体居民。核酸采样频次及方式为免费连续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

  (三)区内其他地方,根据近期主城核心区来綦返綦人员情况择时择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四)工业园区、食品园区范围内的核酸筛查,由相应园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涉及五个街道规划建成区内大学和中学线下教学在校师生员工具体由区教委负责进行入校核酸采样。

(五)可不参与本次区域核酸筛查采样的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已划定的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内人员、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特殊行动不便人员、3岁以下婴幼儿和看守所、拘留所、养老机构、福利院等机构人员。

二、采样检测时间

(一)五个街道采样时间:20221111~1113日(本周五~本周日),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时间为当日1300~20:00

(二)赶水镇、东溪镇、三角镇具体采样时间和采样地点以辖区街镇和社区通知为准。

为确保采样有序,尽量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具体采样时间节点和采样地点以属地街道、社区通知为准,请广大市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各采样点依次有序完成三轮核酸采样。

三、采样方式

(一)若您的“渝康码”为绿码或橙色弹窗,请在街道、社区和相关行业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的指引下到指定的核酸筛查采样点采样。

(二)若您的“渝康码”为黄码,请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到黄码指定地点采样。

(三)若您的“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请您立即向社区报告,按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四、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居民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重庆市核酸检测二维码”或“渝康码”(三选一,首选核酸检测二维码),规范佩戴口罩,准时前往采样点采样,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及时离开采样现场。

(二)请广大居民尽量携带智能手机,主动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录入工作,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采样点。

(三)区内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安排必要人员值班值守外,均在住地社区参加本次核酸筛查,作为志愿者的人员由区委组织部统一调度。各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和督促职工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有秩序。

(四)为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请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应采尽采、应采快采、应检尽检,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瞒报谎报信息、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的,将依法依规查处,并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110

1111日—135个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