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 防控政策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綦江区出行防疫政策的通知

日期:2022-12-02

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现就綦江区出行有关事项做如下调整:

    一、离开綦江政策

綦乘坐公共交通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进入綦江政策

(一)高风险区来綦返綦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1)闭环接转;(2)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綦返綦,抵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向所在社区报告;(3抵綦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后,居家做每日抗原检测,第7天做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出现异常的立即向村社区报告,上门单采单检。

包括:高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点击查看全国疫情风险区域”。

(二)社区暴发地区来綦返綦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4居家健康监测”1)闭环接转;(2)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綦返綦,抵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向所在社区报告;(3抵綦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后,居家做每日抗原检测,第7天做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出现异常的立即向村社区报告,上门单采单检;4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除外出做核酸外原则上居家。

包括:重庆市(中心城区、梁平区);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南省郑州市;甘肃省兰州市;吉林省长春市,松原市;青海省西宁市;陕西省西安市;湖北省武汉市;山西省吕梁市。地点随疫情发展随时调整

(三)社区传播明显地区来綦返綦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不闭环接转;(2)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綦返綦,抵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向所在社区报告;(3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32”;43天居家健康监测之后4天实行居住地和工作地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包括: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顺德区、南海区,中山市,东莞市塘厦镇;河北省(除石家庄市);河南省(除郑州市);天津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固原市;四川省巴中市;辽宁省沈阳市;山西省太原市,朔州市,晋城市,大同市,晋中市,忻州市,阳泉市;山东省济南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云南省昆明市;青海省海东市;湖南省怀化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陕西省榆林市。地点随疫情发展随时调整

(四)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来綦返綦人员。实施32”,1)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綦返綦;(2)抵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向所在社区报告,后前332”,谢绝访客;(3)抵5天内实行居住地和工作地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密集场所。

包括:重庆市除中心城区、梁平区以外的其他区县西藏自治区;广东省惠州市,茂名市,珠海市,江门市,东莞市(除塘厦镇),湛江市,佛山市(除顺德区、南海区),肇庆市,韶关市,河源市,潮州市,清远市,汕头市,揭阳市;上海市徐汇区、嘉定区、静安区、闵行区、虹口区、杨浦区、普陀区、宝山区、松江区、青浦区、浦东新区、黄浦区、金山区、长宁区;湖北省荆州市,黄冈市,黄石市,鄂州市,荆门市,襄阳市,随州市;湖南省郴州市,湘潭市,常德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株洲市,永州市,长沙市,衡阳市,邵阳市;云南省德宏州,红河州,昭通市,曲靖市,玉溪市,临沧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丽江市,普洱市,迪庆藏族自治州;贵州省遵义市,毕节市,贵阳市;四川省泸州市,眉山市,宜宾市,内江市,达州市,甘孜藏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乐山市,绵阳市,广元市,南充市,德阳市;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山东省威海市,滨州市,济宁市,德州市,临沂市,枣庄市,青岛市,泰安市,菏泽市,淄博市,东营市,潍坊市,日照市,聊城市;山西省长治市,运城市,临汾市;陕西省宝鸡市,汉中市,商洛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延安市,安康市,铜川市,咸阳市;江西省抚州市,景德镇市,南昌市,上饶市,九江市;黑龙江省绥化市,佳木斯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牡丹江市,黑河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伊春市,鸡西市,鹤岗市;辽宁省朝阳市,丹东市,抚顺市,铁岭市,辽阳市,大连市,葫芦岛市,盘锦市,阜新市,锦州市,鞍山市,本溪市,营口市;吉林省白山市,四平市,吉林市,通化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徽省阜阳市,蚌埠市,池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宁德市,漳州市;海南省三亚市;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泰州市,淮安市,南通市,宿迁市,徐州市,连云港市,南京市,盐城市,镇江市;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金华市,丽水市;甘肃省天水市,武威市,庆阳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嘉峪关市,定西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卫市,吴忠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地点随疫情发展随时调整

(五)除上述四以外的所有城市来綦返綦人员。实施32,(1)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綦返綦;(2)抵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向所在社区报告,后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不(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密集场所)”措施。

包括:除上述四以外的城市。

三、出行交通政策

铁路所有进站旅客落实三个100%100%健康码亮绿码通行、100%扫描场所码、100%佩戴口罩)并亮码。

国内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来火车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车,同时接受落地核酸检测。

(二)公路进出綦江班线恢复时间以指挥部公告为准;包车需查验乘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公路自驾来綦的,参照《入綦政策》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市外来綦落实“入渝四即”)。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12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