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运行办法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现将《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运行办法》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11日


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运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整合城市管理资源,规范城市管理行为,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建立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根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城管委〔20184号)文件精神,结合綦江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数字化城市管理,是指应用和整合计算机技术、移动通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遥感技术、GPS卫星定位系统等多项现代化技术手段,采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和“城市部件、事件管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实现城市的科学化、高效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保证城市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从而建立高效运转的集约型城市管理新模式。

第三条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坚持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统一管理、条块联动和谁主管(谁受益)谁负责的处置原则。

第四条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为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受理市和区数字城管平台、政府门户网站、区长公开电话(信箱)、城管信息采集员、新闻媒体、视频监控、领导交办提供的城市管理相关信息,并对城市管理问题(城市部件、事件信息)进行立案,及时向相关单位派遣任务。受理、协调、派遣、跟踪和督办群众对城市管理问题的投诉、举报。监督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过程。对有关部门、街道、企事业单位处理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绩效评估,并及时将评价结果报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及数字化城管处置单位。监督和综合考核评价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处置应急抢险事件以及重大城管事件,对城管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第五条  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区级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以及承担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单位是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处置单位(简称处置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一)接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二)负责对属于本部门(单位)的城市管理部件和事件进行权属确定。

(三)负责本部门(单位)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终端的建设、使用和管理,确保正常高效运行。

(四)负责本部门(单位)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机构、人员、经费的落实。确保系统终端专机专人管理。

(五)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确保数字化城市管理网络安全、系统安全、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

(六)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本部门(单位)及下属单位对数字化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

(七)按照《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考核办法》,落实本部门(单位)城市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八)按要求向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上报工作情况、信息,以及各类表格、资料。

(九)收集、整理、保管好本部门(单位)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工作档案。

(十)按照本部门(单位)职责(详见附件),协同做好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工作。

第六条  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相关经费纳入区财政年度预算。


第二章  运行管理


第七条  设立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和各责任部门(单位)城市管理受理中心,组建綦江区城市管理监督员队伍,同时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及街道设置终端计算机,共同组成一个数字城管专线网络,按照信息采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理、处理反馈、核实结案、实时评价等数字化城市管理流程,快速处置城市管理部件、事件问题。

信息采集: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实行分层采集、统一受理、分级分类处置的方式,按照以信息员、监督员巡视采集、视频监控采集为主,政府监管及执法机构采集和市民举报为辅的原则进行,所有信息及时进入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案卷建立: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值班长将采集到的信息,即时登记,并根据事件、部件属性立案审核,进而将案件转给派遣员。

任务派遣:派遣员收到值班长批转的案卷,根据城市事件、部件处置标准和时限,派遣给相关部门(单位)处理。

处理及反馈: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

指挥中心的指令,应当组织专业人员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对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并将处置结果及时反馈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处置任务的,处置单位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说明理由,申请延期。处置单位对派遣的案件有异议的,应提出书面申请,由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及时鉴别核实,进行相应处理。对在规定时间内,未申请延期并不作为的处置单位,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将直接上报区政府办公室,由区政府办公室进行督办。

核实结案: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将相关部门反馈的问题处理信息传给城管监督员,监督员再将相关问题处理结果进行现场核实,并上报处理核查信息,经核查达标的,值班长予以结案;核查未达标的,按考核办法处置。

第八条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应定期对各类城市管理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统计、汇总,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核评价的依据。


第三章  监督和考评


第九条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应定期通报各单位处置情况。

第十条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应定期对处置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定期进行绩效考核评价,并将考核评价情况报区城市管理议事协调机构。

第十一条  媒体、群众意见应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监督考核评价内容。

第十二条  为促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正常高效运行,将处置单位的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内容。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联合通报各处置单位工作绩效考核评价。

第十三条  在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中,相关处置单位、责任人对交办的案件推诿扯皮、拖延处置或因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第十四条  具体考核办法另行制定。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五条  本办法中有关用语的含义:

(一)城市部件是指物化的城市管理对象。主要包括水、电、气、公园、绿地、休闲健身等公共设施和门牌字号、广告牌匾等部分非公共设施。按城市管理功能体系分为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房屋土地和其它设施等六大类。

(二)城市事件是指自然因素或人为导致城市秩序和城市部件受到影响或破坏而引起的城市管理现象和行为。主要包括环境卫生、宣传广告、施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和扩展事件等六大类。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綦江区人民政府于20131219日发布的《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运行办法》(綦江府发〔201367号)同时废止。


附件:1.綦江区数字城管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工作职责

2.重庆市片区中心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事件处置时限表

3.重庆市片区中心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部件处置时限表









附件1


綦江区数字城管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

工作职责


为了进一步科学、准确、高效地运行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现对綦江区数字城管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工作职责予以明确,具体如下:

一、区政府办公室

(一)负责政府制定的城管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和法律解释工作。

(二)协调城管法律、法规、规章在实施中的矛盾和争议。

(三)对在案件规定时间内,未申请延期并不作为的处置单位,进行督办。

二、区公安局

(一)负责车行道违章停放车辆的管理,依法查处违法占用车行道的行为,确保各类车辆按指定地点停放和城区交通安全有序进行。

(二)依法查处破坏、盗窃市政公用设施和危及公众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依法查处流浪乞讨人员的违法行为,从严打击混迹在流浪乞讨人员中的犯罪分子。

(四)依照《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之规定,牵头负责城市犬类动物的管理及禁养犬的处置工作。

(五)依照《机动车修理、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之规定,对机动车修理、报废机动车回收业进行管理。

(六)负责对制造城市社会生活噪音(含小喇叭等广告性噪音)和在禁鸣区鸣笛的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和处罚。

(七)依法查处在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的暴力抗法行为,并依法及时查处城管部门移送的违法人员。

(八)负责规划、管理和维护属公安机关自建范畴的治安岗亭和视频监控系统,协助城市管理部门规划交通信号设施,并对消防设施进行规划和审批。

(九)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依法牵头或积极参与处置城市管理过程中的各类群体性事件。

三、区纪委监委机关

(一)建立效能督查机制,对区数字城管各成员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施效能督查,并督促工作落实。

(二)加强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监督检查,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四、区财政局

(一)负责将城市管理所必需的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二)加强对城市管理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按预算和进度及时核拨城管专项资金。

五、区教委

(一)负责牵头抓好校园内环境净化及设施管护工作。

(二)负责在校学生城市环境意识教育。

六、区交通局

(一)负责做好汽车站、码头等窗口地区环境整洁,确保秩序良好,无垃圾、杂物和违章户外广告及违法建筑等。

(二)督促、指导做好营运车辆(含出租车辆)、运输服务业的审批和管理工作,维护客运秩序,查处、取缔无证、超限经营等行为,确保客运车辆车容、车貌整洁,车况良好。

(三)加强通航水域营运船舶管理,严禁营运船舶向河内乱倒、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负责机动车辆维修点的环境整治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港口的规范设置和监管工作。

七、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一)牵头负责临街建筑物的立面审查,要求建设单位在设计时预留景观照明、户外广告(店招)设置、空调室外机放置的位置。

(二)牵头负责业主单位在项目竣工核实时,及时对项目红线范围内应该拆除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

八、区住房城乡建委

(一)加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现场围挡应坚固、稳定、整洁、美观;施工现场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排水设施,且排水通畅无积水,有防止泥浆、污水、废水污染环境的措施;施工现场材料应码放整齐,施工作业材料存放与办公生活区划分清晰;工地食堂、厕所应符合卫生要求,施工现场道路畅通、路面平整坚实有防止扬尘措施。

(二)牵头负责对影响房屋结构质量、安全行为的监督和查处。

(三)要求建设单位在设计时预留水表、电表放置的位置。

(四)督促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加强建筑、装饰垃圾、生活垃圾及小区化粪池的处置和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管理示范小区的创建活动。

(五)指导督促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切实做好小区的绿化建设和环境卫生工作,规范小区的建设和管理行为,配合规划及市容执法等部门拆除违章建筑。

(六)履行房屋住用安全管理监督职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房屋住用安全的监管工作。

(七)负责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政策、标准。负责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和城市排水(雨水、污水)管网建设维护管理。负责城镇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负责城镇排水监测的监督管理。牵头负责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指导乡镇污水处理管理工作。

九、区生态环境局

(一)负责对大气、水体的污染防治以及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以及在商业、餐饮、文化娱乐等经营活动中使用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工业固体废弃物、危险废弃物的处置等进行监督管理,调查处理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行为,切实做好环境污染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做好建筑施工噪声等污染指标的监测、防治工作。

(三)做好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督促、指导餐饮业废水和油烟污染的治理工作,但不含占道经营产生的油烟污染。

(五)加强对水污染企业的废水治理工作,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改善区域水体水质。

(六)负责对住宅小区、城市各类建筑物排污设施实行规划前期控制,实行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

十、区卫生健康委

(一)依法负责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

(二)加强“四小”(小美容美发店、小公共浴室、小娱乐场所、小旅馆)相关行业卫生监督管理和行政处罚。

(三)负责公共环境除“四害”等爱国卫生工作。

(四)督促医疗机构做好医源性污水和医用废弃物的处理工作。

(五)负责医疗管理工作,从严查处无证游医。

十一、区市场监管局

(一)依法负责餐饮服务行业的食品卫生监督管理。

(二)依法查处餐饮服务行业无证经营行为。

(三)依法对取得城市管理部门颁发了《占道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摊贩发放《重庆市餐饮服务摊贩备案凭证》。

(四)负责对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市容环卫“门前五包责任”的宣传教育。

(五)加强各类市场的管理,协助相关部门督促市场业主做好市容秩序的整治工作,确保市场内部环境整洁有序、无摊点外溢。

(六)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和街头散发小广告行为。

(七)配合市容执法、公安等部门做好非法小广告及“牛皮癣”的查处工作。

(九)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工作。

十二、区水利局

(一)协助和督促检查水环境治理工作,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禁止在禁采区内采砂。

(二)及时查处在河道范围内乱占地搭盖、擅自种植植物等破坏水利资源和河道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负责城区水利工程和防汛设施的管理。

十三、区商务委

(一)牵头做好商贸市场的规划布局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市场日常管理。

(二)加强废品收购市场的规范管理。

(三)加快农贸市场的改造和建设。

十四、区民政局

(一)负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做好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救治工作。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依法劝返力度。

(二)负责城镇标准地名的命名、更名管理和房屋院落门牌标识管理工作及城区地图的及时更新工作。

(三)负责对殡葬活动的引导和监督管理,督促殡葬用品店遵守殡葬管理的各项法规和有关规定。

十五、区信访办

(一)受理城市管理方面的来信、来电和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二)根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及时、准确地向各街道、各部门通报信访情况,督促各单位及时答复、处理。

十六、区文化旅游委

(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对各类文化经营场所,特别是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实施有效管理,加大对业主教育和日常监察监督力度,禁止违法违规行为。

(二)加强文化市场监督管理,打击制作、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和盗版制品。

(三)负责对城区内公共体育场馆健身器材的管护工作,保持设施的整洁,及时清理非许可的张贴、涂写在直接管理的体育设施上的小广告,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十七、区城管局

(一)协调数字城管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关系,下达工作任务、指导督促工作进度、抓好工作落实。

(二)负责辖区内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和维护,保持市政道路主次干道路面平整,做好市政道桥、路灯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无人行道板、护栏、路沿石缺损等现象。

(三)负责市政主要道路、新建各类市政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管理工作。

(四)加强对辖区内市政公用建设工地管理,确保场内整洁有序,无堆积渣土和杂物,工地和渣土管理做到“四有两不”(即有工地围挡、有硬质地面、有冲洗设施、有门前保洁措施,渣土运输车辆后挡板不超高,车轮车身不带泥)。做好各建设单位有关建设管理法律法规、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其合法、文明施工的意识。

(五)负责辖区内古树名木、行道树、护树设施、绿地维护设施的管理。适时补植缺株和死株,做到绿化地带无缺株,无枯死枝干,无裸露地面,无扣绳挂物。

(六)负责辖区内主次干道、市政广场、公园、绿地及市政设施的保洁工作,无垃圾杂物,有专人管理。

(七)负责市政管辖的市政河道干净整洁,水面无垃圾漂浮物,无影响市容观瞻的水生植物,岸坡无垃圾。

(八)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对城管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九)负责指导和协调街道居民生活垃圾袋装化,背街小巷清扫保洁,确保公共化粪池无堵塞、漫溢现象。

(十)负责辖区生产、生活垃圾的中转运输以及无害化处理工作。

(十一)负责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临街门面、居民区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收取。

(十二)接受群众对城市管理问题的信访、举报、投诉并做好处理回复工作。

(十三)负责城市灯饰、户外广告、门牌店招的设置与管理。

(十四)负责公交立杆、出租车站牌、公交站亭的规范设置和管护工作。

(十五)督促相关单位对城区架空线、废弃电杆的整治。

(十六)负责承担城市违法建筑执法职责。

十八、区融媒体中心

(一)宣传城市管理先进典型,正确引导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社会舆论,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城市管理影响力。

(二)负责电视井盖、通讯网络及其交接箱的管护工作。

(三)做好本单位城区架空线入地、废弃电杆的整治。

十九、街道办事处

(一)负责辖区内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管理工作,同时按城市管理体制负责城区内相关事务。

(二)落实区城市管理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并分别落实到社区、到人头,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建立城管工作的长效机制,接受区数字城管目标考核。

(三)加大对社区管理力度,落实属地管理原则。

(四)负责对城区公共健身器材的管护工作,保持设施的整洁,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五)确保无主化粪池无堵塞、漫溢现象

(六)负责辖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二十、中邮重庆市綦江分公司(区邮政局)

(一)负责做好所属报刊亭、邮筒等设备、设施的规范设置和维护保养工作。

(二)及时清理张贴、涂写在所属设备设施上的广告,保持设施整洁完好,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二十一、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一)加强城市市政基础建设过程中设施管理和维护。

(二)加强公司在建项目建筑工地的管理,有效控制噪音和扬尘污染。

(三)负责其建设的未移交工程项目的管护工作。

二十二、綦南供电局、綦江供电公司

(一)负责做好所属电力井盖、电力设施、变压器(箱)、电缆沟盖、临街门面电表等设备、设施的规范设置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健康运行。

(二)及时清理张贴、涂写在所属设备设施上的广告,保持设施整洁完好,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三)做好本单位架空线、废弃电杆的整治。

二十三、綦江电信公司、綦江移动公司、綦江联通公司

(一)负责做好所属电话亭、通讯井盖、通讯交接箱、网络井盖等设备、设施的规范设置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健康运行。

(二)及时清理张贴、涂写在所属设备设施上的广告,保持设施整洁完好,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三)做好本单位架空线入地、废弃电杆的整治。

二十四、重庆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一)负责做好所属加气站、输气井盖、燃气井盖、燃气调压站(箱)、燃气管道、临街门面燃气表等设备、设施的规范设置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健康运行。

(二)及时清理张贴、涂写在所属设备设施上的广告,保持设施整洁完好,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二十五、渝綦水务公司

(一)负责做好所属供水器、上水井盖、自来水管道、临街门面水表等设备、设施的规范设置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健康运行。

(二)及时清理张贴、涂写在所属设备设施上的广告,保持设施整洁完好,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附件2


重庆市片区中心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事件处置时限表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小时)

01

私搭乱建

01

未经审批私自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或其它设施

56

暴露垃圾

02

街道道路路面、公共场地地面、楼房屋面等处存在:10.5m2以下零星垃圾,20.5m2以上5m2以下成堆垃圾,35m2以上成片垃圾

10.5m2以下零星垃圾:2.5小时,20.5m2以上5 m2以下成堆垃圾:5小时;35 m2以上成片垃圾:14小时

积存垃圾渣土

03

街道道路路面、公共场地地面、楼房屋面等处存在:10.5m2以下零星垃圾,20.5m2以上5m2以下成堆垃圾,35m2以上成片垃圾

10.5m2以下零星垃圾:2.5小时,20.5m2以上5m2以下成堆垃圾:14小时;35m2以上成片垃圾:28小时

道路不洁

04

路面污垢、积尘严重、散落垃圾

7

水域不洁

05

未按规定及时处理的水域保洁问题

56

绿地脏乱

06

1类:绿地上存在垃圾;

2类:植被缺失、枯死、砍伐

1类处理:5小时;

2类处理:14小时

废弃车辆

07

长期占道停放,无人使用的车辆

56

废弃家具设备

08

长期占道摆放无人使用的家具设备

7

非装饰性树挂

09

擅自悬挂、捆绑于行道树、沿街灌木上的杂物等影响市容的物品

4

道路破损

10

道路及其附属设施损坏、塌陷、坑洼等影响通行的现象

小规模:24小时;大规模:72小时

河堤破损

11

河堤及其附属设施损坏、塌陷的现象

48

道路遗撒

12

车辆运输或装卸过程中发生遗撒现象

5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小时)

01

建筑物外立面不洁

13

临街建筑立面及阳台脏乱差、外墙面脱落等

280

水域秩序问题

14

在公共水域内毒鱼、炸鱼、电鱼及在非指定水域钓鱼、在公共水域露营、野炊等污染水质的旅游活动、在公共水域水面游泳及其它水上体育娱乐活动

3—28

焚烧垃圾、树叶

15

在公共场所焚烧垃圾、树叶等现象

3

油烟污染

16

餐饮业油烟影响环境和居民生活的现象

28

动物尸体清理

17

在公共场所发现的动物尸体未能及时清理的现象

4

擅自饲养家禽家畜

18

违反相关法规擅自饲养家禽家畜

4

其它市容环境问题

99

未列入上述内容的影响市容环境问题

24

02

广

非法小广告

01

公共场所内、公共设施上非法张贴、喷涂、手写的各类广告及乱涂乱画现象

8

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

02

自张贴悬挂经营性标语、条幅、气球、直幅等

8

占道广告牌

03

未按批准要求占道设置广告牌、灯箱、充气模型和拱门等

7

街头散发广告

04

在公共场所散发广告的现象

3

广告招牌破损

05

门头广告、招牌破损、临时性标语宣传品损毁、广告牌倾倒等

9

03

施工扰民

01

施工噪音、灯光等扰民现象

6

工地扬尘

02

施工过程中或者施工堆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造成扬尘现象

3

施工废弃料

03

在公共场所未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堆放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现象

5

施工占道

04

施工过程中未经审批擅自占道的现象

5

无证掘路

05

未经审批擅自掘路的现象

5

其它施工管理问题

99

未列入上述内容的施工管理问题

6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小时)

04

路面塌陷

01

出现路面(边坡)塌陷、下沉等安全隐患

48

自来水管破裂

02

自来水管破裂导致的跑、冒、滴、漏,路面出现溢水现象

12

燃气管道破裂

03

燃气管道破裂导致的燃气泄漏现象

12

下水道堵塞或破损

04

排水不畅、污水外溢等现象

12

热力管道破裂

05

热气、热水输送管道破损引起蒸汽或者热水外溢现象

24

道路积水

06

指道路(桥涵)大面积积水,影响通行的现象

4

道路积雪结冰

07

指道路大面积积雪结冰,影响通行的现象

6

架空线缆损坏

08

在道路、小区和其他室外公共空间架空的线缆破损下坠,危害公共安全现象

24

群发性事件

09

群体访问、非法集会等现象

视情况定

其它突发事件

99

未列入上述内容的突发事件

视情况定

05

无证经营游商

01

无营业执照,未经许可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从事流动性经营行为

4

流浪乞讨

02

在城市主要道路、公共场所从事卖艺、乞讨、露宿等行为

4

占道废品收购

03

未经许可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从事收购废品的占道行为

4

店外经营

04

经营物品占道摆放,或有跨门占道经营行为

4

机动车乱停放

05

在未经许可、未合法设置停车泊位的地点停放机动车辆

4

非机动车乱停放

06

在未经许可、未合法设置停车泊位的地点停放非机动车或未按序停放

4

乱堆物堆料

07

未经许可在公共场所堆放物料的现象

4

商业噪音

08

商家使用各种音响器材播音,音量超过有关标准或影响居民生活的现象

4

黑车拉客

09

无客运营运证从事营运拉客(含无证人力三轮车)

6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小时)

05

露天烧烤

10

未经许可在露天公共场所内烧烤食物

4

沿街晾挂

11

在主要道路及公共场所的树木和护栏、路牌、电线、电杆等设施上吊挂、晾晒物品的行为

4

非法出版物销售

12

任何销售非法音像、图书等出版物的行为

7

空调室外机低挂

13

沿街店家或住户悬挂空调室外机低于标准高度威胁行人安全的现象

7

其它街面秩序问题

99

未列入上述内容的影响街面秩序问题

视情况定

06

路灯

01

大面积路灯非正常工作

28

边坡保洁

02

市政道路边坡保洁

6






附件3


重庆市片区中心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部件处置时限表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1

上水井盖

01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污水井盖

02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4

4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雨水井盖

03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4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雨水箅子

04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电力井盖

05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路灯井盖

06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通讯井盖

07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电视井盖

08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网络井盖

09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1

热力井盖

10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燃气井盖

11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公安井盖

12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消防设施

13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8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无主井盖

14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通讯交接箱

15

一般性处理:缺失、积尘、箱体及围挡设施上有异物、箱体贴有小广告

3

8

工程性处理:箱体及围挡设施破损、设置不稳固

电力设施

16

一般性处理:缺失、积尘、箱体及围挡设施上有异物,电力标志不明确

4

8

工程性处理:箱体及围挡设施破损、设置不稳固

立杆

17

一般性处理:遗留残桩、杆体贴有小广告

5

8

工程性处理:倒塌、损坏、歪斜

路灯

18

一般性处理:积尘、不亮、违章建筑圈占路灯及相关设施、杆体贴有小广告

7

6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

地灯

19

一般性处理:积尘、不亮

7

6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1

景观灯

20

一般性处理:积尘、不亮

5

6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报刊亭

21

一般性处理:积尘、移位、报刊亭贴有小广告

5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电话亭

22

一般性处理:积尘、电话亭贴有小广告、电话无法正常使用

3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邮筒

23

一般性处理:积尘、移位、邮筒贴有小广告

3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信息亭

24

一般性处理:积尘、移位、信息亭贴有小广告

3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查询终端不能正常使用

自动售货亭

25

一般性处理:积尘、移位、售货亭贴有小广告

3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不能正常使用

健身设施

26

一般性处理:设置不稳固、严重锈蚀

4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中水井盖

27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公交井盖

28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输油(气)井盖

29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1

特殊井盖

30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民用水井

31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3

3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沉降、锁具损坏、弹跳

供水器

32

般性处理:缺失、损坏、沉降、盖框不平整、未盖严、滴漏

3

7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锁具损坏、弹跳

高压线铁塔

33

一般性处理:线脱落

3

7

工程性处理:严重锈蚀、损坏

变压器(箱)

34

一般性处理:缺失、积尘、箱体及围挡设施上有异物、箱体贴有小广告

3

7

工程性处理:箱体及围挡设施破损、设置不稳固

燃气调压站(箱)

35

一般性处理:缺失、积尘、箱体及围挡设施上有异物、漏气、周围是否有施工、建房,有无明火

6

9

工程性处理:箱体及围挡设施破损、设置不稳固

监控电子眼

36

一般性处理:积尘

3

28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移位、

售货亭

37

一般性处理:积尘、移位、售货亭贴有小广告

3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治安岗亭

38

一般性处理:积尘、移位、治安岗亭贴有小广告

4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

(天)

02

停车场

0l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

4

4

工程性处理:信息显示错误、市政相关设施缺失、损坏、歪斜

停车咪表

02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

4

4

工程性处理:信息显示错误、市政相关设施缺失、损坏、歪斜

公交站亭

03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

5

4

工程性处理:信息显示错误、站亭相关设施缺失、损坏、歪斜

出租车站牌

04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

3

4

工程性处理:信息显示错误、站亭相关设施缺失、损坏、歪斜

过街天桥

05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护栏积尘、桥上有小广告

7

9

工程性处理:桥名牌缺损、限高限载牌缺损、桥面拥包坑凼、桥栏等缺损

地下通道

06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灯具缺损、扶手积尘、通道内有小广告

4

9

工程性:进出口梯步损坏、通道路面拥包坑凼、墙体开裂渗水、排水设施损坏

高架立交桥

07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护栏积尘

5

9

工程性处理:桥面拥包坑凼、桥栏等缺损、与超高车相撞、桥名牌缺损、限高限载牌缺损

跨河桥

08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桥名牌缺损、限高限载牌缺损、护栏积尘

5

9

工程性处理:桥面拥包坑凼、桥栏缺损

交通标志牌

09

一般性处理:不能提供正确信息、存在安全隐患

5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2

交通信号灯

10

一般性处理:不能提供正确信息、存在安全隐患

5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

交通护栏

11

一般性处理:歪斜、卫生状况差

3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严重锈蚀、存在安全隐患

存车支架

12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严重锈蚀

7

3

工程性:缺失、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路名牌

13

一般性处理:指示信息错误、字迹不清、积尘

4

7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交通信号设施

14

一般性处理:指示信息错误、积尘

6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存在安全隐患

道路信息显示屏

15

一般性处理:指示信息错误、字迹不清、积尘、存在安全隐患

9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

道路隔音屏

16

一般性处理:歪斜、存在安全隐患、积尘

5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交通岗亭

17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积尘

6

4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缺失、损坏

03

公共厕所

01

一般性处理:标识不规范、设施积尘、卫生保洁不符合要求、保洁人员服务不符合标准

9

7

工程性处理:设施损坏、地面破损、地面严重积水、有安全隐患

化粪池

02

一般性处理:损坏、井盖缺失等

8

7

工程性处理: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3

公厕指示牌

03

一般性处理:指示信息错误、字迹不清、积尘

7

15

工程性处理:设施缺失、损坏

垃圾间(楼)

04

一般性处理:标识不规范、污水积存、卫生不符合要求、由于倾倒垃圾导致周围环境脏乱差

7

8

工程性处理:设施缺失、损坏

垃圾箱

05

一般性处理:缺失、设施损坏、严重破旧、积尘

11

8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灯箱霓虹灯

06

一般性处理:积尘、不亮

5

8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广告牌匾

07

一般性处理:标识不规范、指示信息错误、字迹不清

7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环保监测站

08

一般性处理:字迹不清、积尘

7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气象监测站

09

一般性处理:字迹不清、积尘

4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污水口监测站

10

一般性处理:字迹不清、积尘

4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噪声显示屏

11

一般性处理:字迹不清、积尘

7

8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存在安全隐患、周围有污染物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4

绿

古树名木

0l

一般性处理:乱刻画、树池围栏残缺积尘、标示牌缺损、树池盖板缺损、树池堆物、树池环境卫生差、树体折损

6

6

工程性处理:缺失、枯死、病虫侵害

行道树

02

一般性处理:树池围栏残缺积尘、树池盖板缺损、树池堆物、树池环境卫生差、树体折损

6

8

工程性处理:缺失、枯死、病虫侵害

护树设施

03

一般性处理:积尘、放置存在安全隐患

6

8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残缺锈蚀、

花架花钵

04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残缺锈蚀、积尘、放置存在安全隐患

5

5

工程性处理:相关设施缺失、损坏、歪斜、严重残缺锈蚀

绿地

05

一般性处理:水池漂浮垃圾、水池水质恶臭、垃圾堆积、杂草丛生

6

4

工程性处理:植被破坏(成片枯死、侧石损坏)、相关设施缺失、破损

雕塑

06

一般性处理:积尘

3

8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残旧

街头坐椅

07

一般性处理:积尘

7

5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锈蚀

绿地护栏

08

一般性处理:积尘

3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锈蚀

绿地维护设施

09

一般性处理:积尘

3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锈蚀

喷泉

10

一般性处理:歪斜

5

5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5

宣传栏

0l

一般性处理:积尘、贴有小广告

4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

人防工事

02

一般性处理:出入口周边卫生环境脏、乱、差,

5

8

工程性处理:地面管理用房被擅自用于与人防无关的用途、缺失、损失

公房地下室

03

一般性处理:标示错误或字迹不清、地面严重积水、卫生状况差

13

4

工程性处理:相关设施缺失、损坏

06

重大危险源(油气站)

工地

01

标识错误或字迹不清、周围有明火、严重异味、异常烟尘、异常响声及其他异常现象相关设备缺失、损坏

及时

解决

及时

解决

一般性处理:灰尘过大、深夜施工扰民、没有相关标识

工地

02

一般性处理:灰尘过大、深夜施工扰民、没有相关标识

6

3

工程性处理:施工区域没有按规定进行围挡、占道堆码

水域附属设施

03

一般性:积尘、标识不明、字迹错误

4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水域护栏

04

一般性处理:积尘、贴有小广告

2

3

工程性:缺失、损坏、歪斜、严重锈蚀

港监设施

05

一般性处理:积尘、贴有小广告、标识不明、字迹错误

2

2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锈蚀

防汛墙

06

一般性处理:积尘、贴有小广告

2

3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严重锈蚀、垮塌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7

加油(气)站

01

一般性处理:缺失、积尘、箱体及围挡设施上有异物、漏气、周围是否有施工、建房,有无明火

及时

解决

及时

解决

工程性处理:箱体及围挡设施破损、设置不稳固

高杆灯

02

一般性处理:积尘、不亮、违章建筑圈占高杆灯及相关设施、杆体贴有小广告

7

6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歪斜、遗留残桩

旗杆

03

一般性处理:积尘、杆体贴有小广告

4

4

工程性处理:损坏、歪斜、遗留残桩

电缆沟盖

04

一般性处理:缺失、损坏、沉降、积尘、盖框不平整、未盖严

10

7

工程性处理:移位错位、锁具损坏、弹跳

洗车点

05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

4

4

工程性处理:市政相关设施缺失、损坏

市政工具房

06

一般性处理:工具随意堆放、卫生状况差

3

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

轨道车站

07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积尘

3

7

工程性处理:站内设施位移错位、缺失、损坏、有安全隐患

垃圾处置场

08

一般性处理:相关标示错误或字迹不清、场内严重积水

13

3

工程性处理:相关设施缺失、损坏、设施周围有污染物

建筑弃土垃圾场

09

一般性处理:相关标示错误或字迹不清、场内严重积水

16

3

工程性处理:相关设施缺失、损坏、设施周围有污染物

房屋院落门牌

10

一般性处理:标示错误或字迹不清、积尘

3

15

工程型处理:缺失、损坏


大类

代码

大类

名称

小类

名称

小类

代码

管理要点

一般处理期限

(小时)

工程性处理期限(天)

07

轻轨桥墩号

11

一般性处理:有污渍

4

5

工程处理:破损

轻轨桥墩

12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积尘

4

4

工程性处理:损坏、有安全隐患

收费站

13

一般性处理:卫生状况差、积尘

4

6

工程性处理:损坏

下水道化粪池检测探头

14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移位

24

视频摄像头

15

一般性处理:积尘

3

28

工程性处理:缺失、损坏、移位

店招牌

16

一般性处理:标示不规范、字迹不清、非法滥用、积尘

4

5

工程性处理:破损


附件下载:

綦江府办发[2019]48号:关于印发綦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运行办法的通知.doc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