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篆塘镇:多措并举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19

一、补齐短板不足,全面攻坚克难。对辖区建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并以特殊困难群体为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标对表,集中精力排查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专卷,攻克最后的堡垒。2020年危房改造3户,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7个,排查并整改问题33个,全面确保“两不愁”真不愁,“三保障”有保障。

二、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勤劳致富。驻村组、帮扶责任人深入开展“扶志扶智”,加强对建卡贫困户正面引导,同时通过评选“脱贫光荣户”等活动,以点带面,激发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的脱贫主体意识,强化勤劳致富行动。现创建2个扶贫车间吸纳5名建卡贫困户进入扶贫车间就业,增设公益性岗位帮助34名建卡贫困户稳步提升收入来源。

三、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设立致富带头人19名,通过致富带头人签约帮扶,带动59名贫困户参与,降低贫困户返贫风险,提升脱贫成效。加大农村本土人才回引和支持创业的力度,为下一步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