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新盛街道:三措并举力促贫困群众增收

日期:2020-05-20

一、就业扶持。组织贫困人口130余人次分期开展母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公益性岗位78个解决贫困户就业。村集体经济承接沟渠整治、人行便道硬化等项目,解决20余名贫困户就近就业,人均增收0.3万元左右。
    二、产业带动。建立“贫困户+金融机构+合作社+养殖大户”的发展机制,动员60户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贷款购买肉牛189头,通过“生产托管”与重庆犇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立利益联结壮大产业,每户年增收达0.4万元以上。
    三、消费推进。多方位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利用“菜坝网”线上平台,发布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17种,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工会活动、爱心人士购买、“我为相亲卖土货”等方式帮助贫困村销售农产品6种,价值14.6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