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三角镇:“三部曲”兜好基本民生底线

日期:2020-06-01

一、引得“活水来”。申报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82人,共计426340.73元。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万,申报创业担保贷款170万,让创业人员吃下一颗“定心丸”。建卡贫困户参加社区保洁技能培训30余人,增强就业技能,对培训合格的人员推荐就业。累计安置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120人,其中建卡贫困户74人,建卡贫困户安置占公益性岗位安置的61.6%。

二、吹响“集结号”。以政策宣传,摸底登记、程序规范、按时发放“四到位”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奖扶工作,确保“不重不错不漏”一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154人,发放资金176760元。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今年新增11人,发放金额48720元。为87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员购买商业保险、住院护理、医疗保险。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居民参加合作医疗保险1973人,补助资金399550元。

三、送好“雪中炭”。坚持精准脱贫,充分发挥低保在实现“两不愁”中的兜底作用,以统筹救助资源、强化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开展社会救助兜底大排查,将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纳入保障。2020年纳入丧失劳动力、缺乏收入来源的建卡贫困户2户2人,做到应兜尽兜;2020年救助遭遇困难且符合条件的建卡贫困户4户,14人,发放救助金20400元,确保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