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聚力“三点”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日期:2020-06-02

一、以环境综合整治为着力点,搞好顶层设计。基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共性问题和个性规律,调研摸排开展扎实的“家底调查”,从系统性、综合性、长远性等方面统筹和审视制约城市环境的体制机制问题,优化“马路办公”工作流程、考核评价机制,形成较为完备的城市综合管理标准体系,推进城市管理领域人居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相统一。
    二、以扛起责任担当为切入点,强化宣传引导。环境事关百姓诉求、人民心声、社会关切,必须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为充分发挥宣传影响力,区城市管理局结合阶段性工作任务,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共享”的理念,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等云活动2次,节水、垃圾分类、停车秩序整治等宣传活动10余次,线上活动点击量达5万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
    三、以实现精细管理为突破点,提升城市环境。一是照明设施升级改造。对城区背街小巷照明路灯实施全面亮化,点亮城市暖民心,维修安装路灯1291盏次,实现背街小巷“华丽转身”,市民不再摸黑出门。二是道路设施精细管护。定期排查人行道破损、车行道坑洼、护栏设施损耗等道路设施情况,精细化管护道路约6160平方米、防撞桩约170个,护栏约900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三是园林品质细节提升。推进公园、广场、街桥等节点绿化和道路绿化建设,打造高速路口转盘等城市标志性景观,新栽、补植绿植15.23万盆,修剪、栽植、扶危行道树约3700棵,清障、造型155万平方米,创造疏密有致、整洁舒适、比例协调的人居环境景观效果。四是水体沿岸卫生保洁。加强綦河、通惠河等河道清漂保洁,定期冲洗滨河步道,清理岸边垃圾47.1余吨,清理河面漂浮垃圾31.6余吨,打造河通水畅、水清岸绿、入水和谐的美丽河岸景观。五是城市公厕消毒消杀。提高疫情期间公厕管护水平,重点对洗手台面、蹲便器、扶手等群众频繁接触的地方擦拭消毒或喷洒消毒液,58座直属公厕每天全覆盖消杀2次以上。六是停车秩序重拳整治。整合公安、城管和街道力量,开展停车秩序联合执法,锁扣、拖移、查处违停车辆8219辆,规范违规侵占停车位行为30余起,设置物理隔离设施250余处,保障整洁畅通的道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