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交通局“三化”并举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0-06-03

一、公共交通低碳化。积极推进道路营运车辆使用清洁能源,累计投放新能源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97辆,拟在綦江汽车客运中心(在建)、世纪花城公交首末站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30个;不断优化城区公交线网,新增公交线路5条,优化调整城区公交线路23条、站点8处。
  二、环保设施智能化。投入约10万元在道材公司桐垭搅拌站增加智能喷淋系统,对库存材料进行全覆盖喷洒,防止扬尘污染;投入45万余元对三角镇鱼栏咀水库流域支流设置了4处应急消防收集池和2处道路监控设施,有效保障饮用水源地的环境安全。
  三、污染治理常态化。加大扬尘违法行为路面查处力度,累计检查货运车辆100辆,发现涉路环保领域问题10个;全力开展船舶、码头和维修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检查船舶35艘次,发现码头存在雨污水、生产废水等问题11个,督促沙溪河沿河排放不达标维修企业搬迁7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