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应急局:奏好汛前地质安全稳定“三步曲”

日期:2020-06-04

一、排查监测奏“开场曲”。对275处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地区周边的隐患进行排查,特别是对人口密集区及工程活动区,开展拉网式重点巡查排查。今年以来,共巡查排查400余次,纳入重点监测防治点130处。

二、宣传防控奏“进行曲”。严格实施24小时监控值守制度,实施“群防群控”和地质灾害点专人监测两结合。以院坝会、巡排查走访、专题培训会等形式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42次。

三、治理避让奏“圆舞曲”。对排查发现的地灾点隐患,第一时间进行科学排危处理,对威胁严重的灾害点附近的居住群众,采取预警临时搬迁与永久搬迁相结合的避险措施。目前,已完成区级专项补助资金的中小型治理工程实施治理项目29处,正在开展12户51人的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