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安稳镇:“四个坚持”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抓常抓长

日期:2020-06-23

一、坚持规范化推进。坚持把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作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突破口,建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因地制宜开展群众欢迎、方便参与、乐于接受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文明实践的实践性和感染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坚持群众化参与。结合群众生产劳动、文化生活和实际需要,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群众化”为着力点,结合六堂联讲,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形式开展“夜间微讲堂”“明珠安稳微宣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工作队”,现已开展各类微宣讲130余场,受众2000余人。
    三、坚持精准化服务。精神文明缺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补什么,群众需要啥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传播践行啥子。根据工作实际,准确掌握基层民情实情,及时了解广大群众所思所想,在吸引群众主动参与、乐于参与、持续上下功夫,提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实用走心的“点餐服务”,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各项活动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见成效,助力安稳经济社会发展。
   四、坚持品牌化管理。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依托,抓志愿服务、抓资源统筹、抓活动载体,打造“1935.红色枫香树下”故事汇、“夜间微讲堂”、“红色枫香树-重走长征路”等特色品牌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通过活动开展,使其红色革命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让新时代文明新风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让大家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地传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