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三江街道“四个突出”扎实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日期:2020-06-24

一、安排部署突出“早”。立足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成立汛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对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工作职责、重点范围,细化困难群众一对一帮扶措施,做到责任到人。
    二、预警机制突出“全”。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所有可能存在洪灾隐患的水利工程、山洪灾害点、居民楼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利用大喇叭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楼进行拉网式宣传,劝导群众尽快撤离到安全地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应急措施突出“专”。街道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抗洪救灾工作,及时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并进行妥善安置;现场安排交通、电力、供水通信等部门及时抢修恢复基础设施,确保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对基础薄弱的建筑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监测管控,并安排专人进行值守。
    四、灾后自救突出“实”。组织250名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民警、巡防队员、志愿者深入受灾社区和企业进行灾情普查和生产自救,鼓励居民和企业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对所有巷道、居民院落等进行清淤除障、消毒等工作,防止灾后疫情传播,同时加强救灾物资的配送,确保受灾群众和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