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灾后食品安全

日期:2020-06-28

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通过綦江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市民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不能销售、食用、使用被洪水浸泡、污染过后的食品及原辅材料。同时各街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被洪水淹没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逐户开展宣传,发放灾后食品安全风险提示3000余份,督促经营户严禁销售“水泡食品”及因灾死亡的畜禽,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各街镇农贸市场、永辉等大型超市以及食品生产企业。督促指导并协助做好受淋、受潮、受浸及变质食品清理;对被洪水浸泡过的车间、厂房、库房和餐厅等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场所进行清扫消毒灭菌,防止病菌传播,污染食品。重点盯紧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对被淹食品及原辅材料登记管理,开展清理销毁等处置措施,坚决杜绝因洪灾被水浸泡或受潮变质的食品回流市场;同时,强化价格监管,对可疑食品进行监督抽检,严厉打击售卖污染食品、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

三、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动态,及时汇报、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应对、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