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生态环境局强化噪声管控 为高中考保驾护航

日期:2020-07-07

一、提前谋划抓部署。6月中旬印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的通知》,环保、公安、交通、文化等部门建立了协作防控机制,明确了工地、交通、娱乐、生活噪声的管控职责,噪声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告诫提醒重预防。局领导带队走访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和混凝土搅拌企业,提前当面告知企业高中考期间噪声管理有关规定,提醒、指导企业做好噪声管控作业,预防企业因信息不通畅、政策不清楚、管控不到位出现影响考试环境的情况。

三、严格审批控源头。622日起至中考结束,暂停审批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除抢险等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从事夜间施工噪声作业,从源头控制建筑施工噪声的产生。

四、巡查防控保安宁。622日开始,组织开展夜间巡查,每日夜间对城区各建筑工地进行“打卡”式检查;考试当天,将考场、考生住宿酒店纳入巡查范围,努力营造“静音”环境。

五、严厉惩处治典型。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一旦接到群众举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从严从快查处;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等性质恶劣的,坚决曝光,并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