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古南街道狠抓就业增收 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日期:2020-07-13

一、帮就业稳岗。全面摸清贫困户包括一般户就业需求,分户建档,分类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5130余人次,向区外输出劳动力、区内推荐就业123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54人,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问题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色

二、帮产业增收。制定“一村一品”规划,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葡萄、李子、柑橘等多品种、高品质的特色经果,建立151户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在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发展“一户一产”,优选26名产业指导员“手把手”指导,培育16名致富带头人“点对点”帮带,有效带动65户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增收。

三、帮产品销售。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逐户收集贫困群众产品情况,集中包装销售,组织各种节庆活动助销农产品共计289.5万元,积极对接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商场、市场签订“扶贫爱心购”订单230万元;通过微信、“菜坝网”等线上平台拓宽销路,帮助农民及贫困户销售蔬果、粮油、禽畜3万余斤,增收1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