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教委多举措筑牢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0-07-14

一、推进一次大整改,压实部门属事责任。联合公安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和街镇每季度开展一次涉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在涉水区域设置安全小屋,放置长竹竿、救生绳200余根,救生圈50余个,在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牌75块,安装防护栏30余处。家长与学校签订防溺水承诺书11万余份,明确家长的监护责任,经常提醒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时刻绷紧防溺水工作弦,加强孩子在校外有人有效监护。
    二、履行“两个一”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履行1个教育管理责任,学校在行课期间,每天分3个时段利用校园广播、课间铃声设置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专项提醒,并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履行1个提醒责任,学校每学期召开一次安全专题宣传教育家长会,每年印发一封防溺水致家长公开信,暑假前后,开展一次教师入户大家访活动,暑假期间,班主任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每周与学生家长联系一次,提醒家长切实承担起孩子在校外时间的监护责任。
    三、开展“三个一”活动,压实镇街属地责任。每年组织180名专业人员,对全区所有水域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详细记录排查内容,并建立隐患台账9本,及时整改,逐条督查。组建危险水域辖区所在地教师、社区干部、村民志愿者为主的巡防队1支,加强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巡逻,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会,督促各社区、村居,及时整改涉水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