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丁山镇因地制宜找准集体经济发展“着力点”

日期:2020-07-23

一、借助资源优势,走参股经营之路。引进社会资本兴办农业加工企业、旅游产业,盘活资源转化为集体产业优势,以资源、资金、资产入股,拓展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已盘活集体土地1600亩、山坪塘5口、闲置房屋20栋。
    二、借助生态优势,走承包租赁之路。以独资、合作等方式,修葺海拔较高、生态优良的闲置房屋,用于对外出租,吸引城区市民回归田园生活,提升农村人气,增加集体收入。修葺歇凉房8套,建成扶贫车间2个,带动就业11人。租赁、加工、销售等经营收入破100万。
    三、借助先行优势,走稳步扩展之路。在贫困村、重点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行先试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优质项目向全镇覆盖。已发展扩种玄参2000亩、西瓜300亩、杨梅500亩。集体经济增收可达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