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整治垃圾乱倾倒现象

日期:2020-07-30

一、拉网排查,深化前端管控。联动城市管理执法、南新固废公司、地产物业等单位,落实“守土”责任,对辖区内垃圾倾倒点进行拉网式清查,特别是对商业街、夜市、背街、闲置地、坑洼地等死角和盲点区进行定点式巡逻和夜间蹲点守候,顺藤摸瓜排查取缔非法污染源、倾倒点和接收点。
    二、信息互通,强化执法管理。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发现乱堆放倾倒垃圾行为或非正规倾倒点立即上报至群,形成信息互通机制。充分利用监控探头等媒介,锁定违法证据,形成垃圾治理闭环监管,让群众自觉革除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抛乱撒等陈规陋习。
    三、疏堵结合,优化专项监管。采取“疏堵结合”整治策略,除督促负责人合理增加小区、商业街、工地等周边垃圾清理频次外,对存在多次偷倒现象的场所,以设置硬隔离的方式杜绝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