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8-11

一是在市场准入方面减负提速。减材料,提交材料从13份减至5份,减幅达61.5%;减环节,优化合并申请流程,办事环节从13个减至4个;减跑动,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今年累计完成网上企业登记784户。

二是在企业发展方面提质增效。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今年以来新培育注册商标534件,新发展“横山大米”、“横山蓝莓”、“綦江山林黑猪”、“安稳山羊”等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申请专利380件;深入开展铝产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提高标准化水平,指导区内民营企业建立完善标准体系。

三是在企业融资方面全力帮扶。积极支持区内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019年以来投放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商标)质押融资贷款6400万元,帮助34家科技型企业申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3450万元。全方位服务企业动产抵押,今年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7件,抵押登记金额7189.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