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我区将建立13个耕地质量监测点 为农业产业规划布局和种植业结构调整提供参考

日期:2020-08-17

8月12日,区农业农村委在东溪镇永乐村蔬菜基地召开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现场会。笔者了解到,今年,我区在全区范围内选择有代表性的田块,计划建立13个耕地质量监测点,以全面掌握綦江耕地质量状况和地力动态变化规律。

13个耕地质量监测点按不同土壤类型、不同种植作物、不同水肥条件等,选择代表性强的地块作为监测建设点,通过不同时间和不同水肥等情况下土壤理化指标变化监测,为全区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种植业结构调整提供耕地生产能力参考。

其中,东溪镇永乐村蔬菜基地是我区首个完成建设的耕地质量监测点。该监测点建立了对耕地条件、土壤理化性状、农业种植概况、水肥使用情况的调查监测体系,综合评估耕地质量。

相关链接——

石角花椒基地水肥一体化项目投用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黄玉文 李萍萍)近日,石角镇干坝村花椒基地水肥一体化项目建成投用。该项目通过前端水肥灌溉管网连接到花椒基地每一棵花椒树,实现水、肥、药通过管网输送给花椒,节省了人力管理成本,达到了减药、减肥、节水增效目的。

区农业农村委专家介绍,石角镇干坝村集体经济种植花椒200亩,为我区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项目建设包括蓄水池、机泵房、药肥灌装设备、喷灌管网系统等设备。相比传统的常规施肥施药方式,通过水肥一体化项目可节省三分之二的人力,同时节约化肥、农药20%以上。

“水肥一体化项目提高了水、肥、药的利用率,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节水、节肥、省工、增效项目技术在更多基地应用。”石角镇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