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科技局“精准”发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培育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0-09-01

一、在精准施策上着力。全面筛选摸排。对全区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筛选出符合科企申报条件的企业,增强科企培育针对性,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细化安排。通过宣传动员、政府采购、到户培育、资料审查、上报审批五个阶段,明确每个培育工作要求、工作内容、时间要求。建立网格机制。召开培育工作专题会,研究科企培育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明确申报企业、街镇、园区负责人。
    二、在精准服务上出力。组织专家培训。区科技局召开科企培训会,对各街镇、园区工作人员和全区企业针对《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入库培育实施细则》进行政策解读,并组织企业参与市科技局的网上科企培训,全方位提高企业申报能力。深入走访动员。各街镇、工业园区、食品园区根据区科技局推送的资料进行走访宣传,服务上门,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科企申报程序、扶持政策及申报要求,提高企业申报科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在精准考核上发力。细化考核内容。每周汇报科企申报进度,每月把已入库的企业情况反馈给个单位,对完成进度较慢的单位,及时提醒督促。加强考核督查。将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纳入年底考核。截至8月底,今年新增科企267家,全区科企总量达727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