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篆塘镇“三点”发力 推动场镇品质提升

日期:2020-09-04

一、极力接“断点”,夯实场镇基础设施。投入资金9.14万元,修复“6.22”特大洪灾冲毁的二三级污水管网1.5公里,清掏沉沙井10座,保障集镇生活污水正常收集,避免污水直排。每月对场镇基础设施进行巡查,建立损毁情况台账,本月发现损毁水篾20余处正在争取上级资金修复。  
    二、全力抓“重点”,确保场镇管理有序。完成集镇停车场建设4处,可以停车50余辆,为常态化开展集镇车辆违规乱停现象的治理奠定基础;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清理违规摊位5个,整治背街小巷乱堆乱码4处,清除牛皮癣20余处,集镇秩序、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获得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竭力增“特点”,提升群众参与度。篆塘镇积极探索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自编“能用则用、能卖则卖、入箱入桶、日清日洁”等顺口溜,加深群众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评选卫生户5户,通过评选让更多的群众主动做好房前屋后清洁卫生;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集镇环境整治,让志愿者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