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交通局全力拓宽乡村振兴“幸福路”

日期:2020-09-09

一、建好便捷出行的“民生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大力实施农村公路通达和通畅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新建村道建设标准,2018年以来,全区累计建成农村公路2161公里(通畅1816公里、通达508公里),实现了351个村民小组通公路、1210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内部“毛细血管”更加通畅,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二、铺好振兴致富的“示范路。投资2.6亿元,建成乡村振兴示范路100公里,在建172公里。以路基宽度7.5m双车道,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的高标准公路,将古剑山风景区、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梨花山乡村旅游区、横山康养旅游度假区等特色区域有机串联,带动了沿线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
   三、筑好安全通行的“平安路”。对农村公路警示标志标牌全面排查登记、查缺补失、完善更新,投入2900余万元,完善警示标志标牌300余块,安装波形护栏180公里,最大限度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系牢公路“安全带”,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