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新盛街道引领“光盘”新风尚 培养节约好习惯

日期:2020-09-10

一、加强宣传,营造节约氛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多形式加强制止浪费行为宣传。在街道机关食堂张贴“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宣传海报20张,同时还编辑发送宣传短信100余条;结合学校开学把培养节约习惯纳入“第一课”;利用赶场日,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营造全民光盘行动的环境。
    二、加强体验,培养节约意识。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制止浪费行为宣传片,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组织了一次餐厨垃圾体验活动,利用辖区内餐厨垃圾处理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参与人员从内心上树立节约意识;结合扶贫入户开展节约宣传,讲好扶贫政策的同时也开展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
    三、加强监督,践行节约行动。在机关食堂,通过视频监控+“光盘”监督岗的方式,强化浪费行为监督,达到学习与监督齐头并进的效果,曝光浪费人员2人,“红红脸、出出汗”,发挥教育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