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发挥三大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9-10

一、技能培训“强素质”立足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开展“技能下乡”等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活动,着力提高农民的技能素质,提升就业竞争能力。今年开展各项培训265场次,累计培训10077,发放培训补贴352.2万元。

二、就业创业“促增收”开发公益性岗位3099个,其中托底安置建卡贫困劳动力1933占比62.37%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947完成率290.6%,位居全市前列贫困劳动力岗位推荐率达95%。同时,398名农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29万元,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增收。

汇聚人才“壮队伍”实施人才虹吸计划,为乡村引进医生、教师、技能人才等各类人才199人,回引返乡创业兴业农管、技能等人才411人。培育农村劳务经济人350人,招募选派55三支一扶人员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