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绷紧安全生产弦 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日期:2020-09-14

一、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法》、《重庆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落实。
    二、抓好落实重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以沱湾大桥、九孔桥、彩虹桥、新盛垃圾场调蓄池等安全运行情况为重点,全面开展市政设施设备安全大排查行动,消除显见、潜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为高温汛期极端天气下的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夯实基础。累计出动作业车100余次,发现隐患25处,维检市政设施130余处、修复路面400余㎡、加固各类护栏200余米;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重点监督检查綦江益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坤源环保有限公司、渝綦水务公司等企业在危化品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以及办公场所、仓库、公园、垃圾场库区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三、做好安全监测预警,畅通应急响应机制。做好同区气象局、区应急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高温、大风、强降雨等灾害风险监测,按照既定信息“日报告”制度,及时共享信息,传播预警信息,靶向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