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日期:2020-09-16

一、思想引领提升宣传质效。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村组、进家庭等宣传活动,累计入户宣传、专题培训40余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舆论氛围;在万达广场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活动,走进我区70个校园普及宣传,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二、收运处置体系有序推进。綦江区餐厨垃圾处置厂今年年初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今年我区将新增126个两网融合服务点用于回收垃圾;拟建一座固废综合处理厂,增设有害垃圾集中转贮存设施。
    三、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优化“户集中-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垃圾处理模式。截至目前,我区生活垃分类示范已全域覆盖21个街(镇);累计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村242个,比例达到80%。城区文龙街道垃圾分类基本达到全覆盖,通惠街道、古南街道覆盖率达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