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中峰镇:精准施策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日期:2020-09-17

一、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总量动态平衡。成立森林防护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对项目未按时完成的,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对项目将要完成的,积极组织国土、财政、农牧、林业、环保等科室对森林防护项目进行验收。同时,通过对“田、水、路、林、村”的综合整治实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目标,2020年来完成森林抚育2000亩,完成疏林地建设2000亩,退耕还林1240亩,四旁植树400亩。下半年3760亩退耕还林正在有序推进中。

二、加大巡查保护,强化破坏惩处力度。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各村居在森林保护片块设立27座保护标志牌及517个保护界桩,明确基本森林面积、公布保护责任人以及举报电话等信息,营造人人参与保护基本农田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强化森林保护的执法监察,严肃查处乱砍滥伐行为,定期加大对城镇周边、村庄周围的森林,特别是重点保护区的巡查和防范。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森林保护意识。利用“6·25”土地日、场镇赶场天、晚饭纳凉等时机,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森林保护的法律法规和制度4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切实提高公众保护耕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意识,在全镇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