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审计局:四措并举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日期:2020-09-17

一、强化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通过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增强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在全局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网络安全环境。
    二、健全制度,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审计电子数据应用与管理办法》及网络安全责任制,将网络安全管理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规范各岗位审计人员的职责,做到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实现网络安全工作制度化。
    三、开展自查,排除网络安全隐患。由局电子数据审计科会同保密人员对全局网络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审计内网、外网隔离制度,严禁内外网混用,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防止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四、严格整改,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网络信息安全漏洞和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从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确保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对违反网络安全泄露秘密的,严格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