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财政局: 多措并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0-09-23

一、坚持规划先行。要求各街镇科学编制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规划。坚持先有规划,后有项目的原则。同时,在各街镇报送项目中优中选优,实行项目滚动机制,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由“资金等项目”转变为“项目等资金”。 

 二、加大财政投入。做好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同时积极整合脱贫攻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危房改造资金等涉农资金,改善人居环境。2020年共安排专项资金1400万元,用于花坝村、高庙村、崇河村等14个村的美丽乡村打造。

三、强化资金管理。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安全运行监督机制。全面公开公示政策制度及资金分配、项目安排等。强化资金运行全程监管,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实行财政报账制,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财政资金分配科学、管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