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三招”筑牢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屏障

日期:2020-09-24

畅通宣传渠道“亮真招”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举行现场集中宣传20接受宣传咨询5000余人次。同时,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册、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折页等共计6000余份,摆设宣传展板10余块,LED滚动屏播放宣传语、宣传短片5000余次

开展监察行动“亮实招”密切跟踪区内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动态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信息。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督查行动,组成3个督察组实地走访21个镇(街)采取查阅资料、约谈项目相关方、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督查全区在建134项目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施工项目严格落实“一金三制”,实行欠薪“零容忍”

加大处罚力度“亮硬招”对涉嫌恶意拖欠、影响重大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拖欠案件,相关部门共同介入处置,高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对农民工举报投诉的案件,及时受理、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已追回农民工工资总额741.5万元,涉及398名农民工,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