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依法治绿 引领城市绿色发展

日期:2020-10-12

一、立足条例,明晰职责。将《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列为依法治绿的重要法律依据,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媒介展示、知识竞赛等方式,重点学习永久保护绿地、城市生态公园、城市立体绿化、行政审批改革等内容,学习贯彻未简易绿化、占用或拆除立体绿化等新增处罚条款、新旧条例适用规则、涉绿办案要点等内容。
    二、整合力量,网格管理。结合辖区现状,整合执法业务大队人员进行网格化监督检查,全面摸排城区建设项目配套绿化的执法监管工作,掌握的所有主体竣工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执法任务众人挑的良好工作态势,确保建设单位一旦进行绿化工程建设,执法人员能立即介入实施执法检查。
    三、依法查处,无缝监管。采用流动巡查与定点蹲守相结合、部门协调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程主次干道重要景观大道绿化、道路公共绿地以及小区公共绿地进行监管。针对小区公共绿地涉绿案件,采取联合物业提前介入的方式,对各类涉绿行为力争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形成全天候、无缝隙的联动管理机制。据统计,今年以来,綦江区城市管理局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处置涉绿投诉近100起,立案查处涉绿案件23起,责令恢复绿化面积逾700㎡,在巩固发展城市园林绿化、保障城区绿化空间的成果上,持续扎紧依法治绿的篱笆保护生态环境,让整个城市充满生机,韵味十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