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医保局:推行医保电子凭证 快捷方便群众就医

日期:2020-10-16

一、医保业务齐全。目前,我区已经开通40余家定点医院、110余家定点药店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功能,其他定点医药机构正在做系统测试验证,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届时,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通用,将广泛应用于、异地就医备案、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业务。
    二、就医结算便捷。目前,我市已经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群众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在我区人民医院、中医院、文龙街道卫生院等开通的医院和药房直接结算使用,每天在医院、药房等就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达1000人次以上,办理就医时间平均节约1分钟/人以上,方便了参保群众就医,不用带社保卡就可以就医了。
    三、下载注册方便。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并注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使用,目前我区已经有6万多名参保群众已经下载注册激活使用,预计在今年年底有40余万人下载并注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