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郭扶镇:“三环”齐抓 助推旅游业实现大发展

日期:2020-10-16

一、抓“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打好基础、优化条件、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一是打造北纬29度康旅示范小镇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投资6亿元,完善了景区标识、酒店、功能用房等基础设施,优化了游乐环境,提升了旅游品位。二是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投资1000万余元,拓宽、硬化龙牯路(龙台村至牯牛背段)5公里,为前往牯牛背游客提供便利。
    二、抓“特”字招牌。按照“景、观相符”原则,挖掘优势资源,成功打造了高庙旅游特色典型景观。投资20万余元,统一更换高庙场镇临街店铺店招店牌100余块,悬挂仿古灯笼400余个,融入僚人元素,结合文化特色,打造节点景观,提升高庙老街整体形象,增强景区文化体验感,提高游客游玩满意度。今年以来,郭扶镇累计实现旅游收入4000余万元,接待游客20万人次。
    三、抓“富”民经济。坚持“助农增收”的总基调,采用“旅游+电商”、“旅游+农业”等模式,通过开展“晒产品 晒产业 晒幸福账单”萤火虫直播工程、“我为乡亲卖土货”等活动,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让更多群众享受乡村旅游发展所带来的“红利”。据统计,直播带货活动线上线下累计销售302万元;“我为乡亲卖土货”活动实现10余万元的销售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