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文龙街道:聚焦困难群众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日期:2020-10-23

一、夯基础。投入110万元用于40公里公路水毁工程修复,保障沿途3000余名群众的出行安全;完成农村C、D级危房改造39户,为25户无住房贫困人员提供廉租房保障,圆了困难群众的“安居梦”;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3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加快推进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打造“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二、促就业。组织实用技能、创业技能培训12期,惠及群众607人;通过职业指导,成功转化就业群众706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93人,搜集并发布用工岗位200余个,累计帮助198名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为124名群众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77万元。
   三、强保障。第三季度以来,为55户特困难群众发放“一事一议”临时救助10.3万元;新增特困群众1名,为286户特困群众发放困难补助43.7万元;完成1499名残疾群众基本服务状态和需求数据信息动态采集工作,对接区农委为残疾群众提供种植技术培训,为辖区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共计11.2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