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石角镇多点发力塑造镇域特色文化底蕴

日期:2020-11-06

一、强化阵地建设。以1个镇级综合服务中心为核心,32个村综合服务中心为基本点的网状文化宣传阵地。在镇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设有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及电子阅览室等配套设施,配备图书6.6万余册,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参与文化活动。
    二、配置文化队伍。以各种文艺活动为契机,通过层层选拔产生文艺骨干,每个文艺团体人员12人以上,形成了5个专业文艺团体为主的骨干、其他文艺活动人员为辅的有力文艺队伍,并在每个村配备1名文化协管员,通过文艺骨干和文化协管员队伍对文艺文化进行有效宣传。
    三、营造文化氛围。借助端午节、重阳节和春节等传统佳节,开展老年文艺演出30余次,开展“扶贫下乡”“民法典在你我身边”等各类政策宣讲活动300余次,开展各类读书活动70余次,创造有效文化教育和读书阅览20000余人,形成了随时学、全民学、终身学的浓厚文化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