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财政局四举措全力保障农村危旧房改造

日期:2020-11-13

一、做好资金测算。区财政局配合住建委等有关部门摸清底数,针对不同情况,出台对应的财政支持政策,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应保尽保。

二、积极筹措资金。“十三五”期间,区级财政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年初预算安排、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整合相关涉农资金、盘活存量等方式筹措资金近3亿元,为全区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三、及时拨付资金。“十三五”期间,全区农村危旧房改造10,224户,其中改造C级危房2,478户,改造D级危房7,746户,及时拨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8亿元。

四、强化资金监管。区财政及时出台专项资金监管文件,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农村危旧房改造各环节中的监管职责,将资金拨付纳入区纪检委民生监管平台公开监督。对弄虚作假、伪造资料、套取专项补助的;挤占挪用、未严格执行专款专用、享受补助超限额等违规行为,除责令追回补助资金外,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下一步财政部门将与审计、住建委等部门密切合作,加大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监管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