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文龙街道“三个强化”保障社会事业稳步前进

日期:2020-11-16

一、强化村居阵地宣传。结合村居便民服务中心实际情况,运用LED显示屏、标语、横幅等方式宣传就业、社保、医保政策共计200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采用“大事小事传入户”的方法,让群众快捷了解基本政策,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二、强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期,惠及群众800余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2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20人。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6045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72%;鼓励11名辖区创业者参加泛海扬帆、渝创渝新等创业大赛,激发企业创业活力,帮助创业项目项目迅速成长。
    三、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街道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127 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27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65965人,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身份)参保438人,民政、计生、建卡贫困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医保参保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