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安稳镇 :立体就业摘穷帽 千方百计保民生

日期:2020-11-17

一、聚焦产业增收。培育主导产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以创业致富带头人为榜样,以山羊、山猪、蜂蜜、麻沟六月桃等农产品为载体,直接提供就近就业岗位80余个。对于有劳动力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97个,为缺乏劳力的贫困户实行社会性补助。
    二、聚心兜底保障。建立就业“高端订制”扶持模式,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就业扶持方式,责任帮扶人进行信息核实、岗位选择等形式,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共3场,今年,共帮助30户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
    三、聚力就业培训。加强技术扶贫,增强产业发展后颈。利用赶集日、公告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推送招聘岗位信息,开展母婴护理、火锅、小面等职业技能培训8期,培训人数达300余人。重点选派了17名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员定点指导就业户发展。截至目前,产业发展指导员已开展产业技术指导9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