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横山镇:三抓三保 促进就业扶贫

日期:2020-11-18

一、抓就业交通补贴,保障出行畅通。在全镇开展摸排核查,由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讲解外出务工补贴政策,核实就业信息,共排查全镇130户贫困户,落实交通补贴44人,补贴资金8385.5元。
    二、抓公益性岗位开发,保障收入稳定。采用镇村两级管理模式,制定《横山镇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制度,形成公益性岗位就业稳定的长效机制。全镇共开发水管员、保洁员、护林员等70余个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就业72人,其中安置建卡贫困户就业35人,保障32户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来源,实现稳定脱贫。
    三、抓职业技能培训,保障技能提升。今年共组织开展6次职业技能培训,培训项目包含种养殖业、乡村旅游、重庆小面、养老护理等,累计培训180人次,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30人,培训就近转移就业30人,实现应训就训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