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科技局发挥科技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11-19

一、责任落实。建立帮扶台账,局领导实行“一帮二”,其他干部实行“一对一”,共计帮扶贫困户14名。每月一次入户走访,协调推进,开展政策宣讲、种植技术指导、购买农副产品,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累计支持镇村资金14万元,消费扶贫1.9万元。
    二、人才支撑。积极开展科技下乡,累计选派28名市级科技特派员、81名区级科技特派员联系25个贫困村、21个重点村,到村入户调研产业、技术推广、咨询指导,完成标准化蜂园建设示范推广、横山优质稻种植标准化技术集成等项目,提升贫困村种养殖户技术水平,增加销售收入。
    三、资金支持。区科技局在部门经费中安排10万元,争取市科技扶贫资金56万元,助力科技特派员在村开展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工作,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等。
四是项目带动。实施农业科技项目攻关计划,加大对农业特色产业的科技攻关,围绕蔬菜、林果、畜禽等优势特色资源,开展工作。实施区级农业科技项目30项,完成结题20项,成果推广10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