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石壕镇多元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日期:2020-11-25

一、多管齐下,推动普法常态化。在区法院指导下开展万隆村“无讼村”创建,邀请打通法庭开展村民巡回法庭公开审理,承办区司法局法制茶馆进院坝活动,开展“六进”普法20余次,开展法律赶场咨询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让群众认识到守法的重要性。

二、分级负责,推动队伍融合化。构建镇、村、网格矛盾纠纷化解“三级网格”调解格局。全镇共划分143个网格,收集群众诉求1000余件,村(居)不能解决的矛盾纠纷报镇平安办,平安办及时转办至业务办、站、所,督促按实办结并回复,办结回复率达100%。

三、乡贤效应,推动共治示范化。发挥村居“能人”、“熟人”优势,加强乡贤对群众“身边事”的调解。建立3个代表工作站、设立17个代表民情联络点,今年共开展接访20次,收集各类建议意见51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17件,成功化解1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